长江商学院EMBA是个怎么样的项目?长江EMBA含金量如何?

长江商学院EMBA课程注重夯实企业核心管理能力的基础上,构建宏观视野与全球格局,并最终回归商业的本质。透视未来商业前沿,推动商业实践的发展进步。在这个整体框架下,会根据环境的变化、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商业范式的演进不断迭代具体的课程内容。


 

QQ截图20230722234200.png

1、长江商学院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是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创办并获得国家正式批准,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为国际管理教育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成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工商管理硕士授予单位”(含EMBA和MBA)。


由李嘉诚先生2002年建立的长江商学院今年刚满20岁,在充分的市场化竞争机制下,长江商学院可以在全球顶级商学院聘请顶级的专家学者、各种学术思想可以自由的在商学院的课堂中碰撞。学院通过吸引一批蜚声国际的优秀管理学教授常驻长江、扎根中国,促进西方管理学的研究成果与中国本土的管理实践相结合, 从而为大中华地区造就一大批未来颠覆式商界领袖,为中国企业进军世界提供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新境界,并推动全球新商业文明的发展。


长江商学院EMBA愿景


以学术研究和知识创造为核心,搭建具有前瞻创新的课程体系,成为具有学术和品牌影响力的前沿EMBA项目。


长江商学院EMBA使命


整合全球优质管理教育资源,为企业高层管理者提供前沿的系统管理知识,为中国培养一批学贯中西的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家。


2、长江EMBA的就读学员是怎样的群体?


相较于其他商学院,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的高端性及广泛代表性呈现出以下特点:


● 高职位:96%以上来自企业核心决策层,其中不乏500强企业董事长、以及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董事长等。


● 高覆盖:金融、能源、制造、电讯、传媒、文化、医药、服务、互联网、游戏、公益等领域多方位覆盖。


3、长江商学院EMBA申请难点在哪?


①硬性条件:申请长江EMBA须符合以下条件


具有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背景(毕业3年以上)、国民教育大专学历(毕业5年以上);


8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其中包括5年或以上高级管理岗位工作经历,目前须处于企业的核心决策层;


对于企业规模有一定的要求。


②准备2封推荐信

每位申请人需要提交2封推荐信。其中一封来自于直接领导,另外一封来自于在商界、

政界或学界有一定声望的推荐人。如果申请人已经是企业最高领导,则需要提供两封在商

界、政界或学界有一定声望的推荐人书写的推荐信。

推荐信模板核心问题:

注意:长江商学描述申请人现任工作职责。

申请人优点或突出特点。

申请人人际交往和团队工作能力(上级、同级、下属合作能力)。

申请人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提高?

注意:院会对推荐信撰写人进行回访,请保证推荐人联系方式准确且畅通。


③通过笔试和面试


笔试包含简答题和选择题两部分,着重考察申请人的商务、管理和个人综合情况,时长约30分钟。面试将采取个人面试和小组面试相结合的形式,着重考察申请者个人素质的基础上,通过小组成员对商务和管理等相关领域内某一问题的讨论,了解每位申请者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及领导力。面试时长:个人面试约10分钟,小组面试(每组4-6人)约30分钟。


4、长江商学院EMBA申请流程分为7步


①-③报名:官网填写必要信息和提交推荐信

④等待官方审核:申请资料审核

⑤参加入学考试:笔试和面试,需要获得EMBA学位的,要在10月份报名全国管理类联考(专业编号125100)

⑥综合考核:15个工作日内获得录取结果。

⑦办理录取:办理入学手续。

 

QQ截图20230722234214.png




5、长江EMBA课程体系


①宏观视野与全球化格局:从全球化、科技变革、政企关系等方向开拓企业家格局和思路。

②管理核心课程:涉及从战略到金融、市场、财务各个方面,致力于交付系统化的知识和思维方式;在学习经典课程质上注重与现代商业发展的对接,涵盖中国实践创新。

③未来商业前沿:以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未来看现在”的前瞻性思维看待当下发展,围绕引领商业变革的前沿科技和管理实践启发企业家学员思维。

④人文与社会责任课程。

综上所述,长江商学院EMBA是非常值得的,是一个深具影响力与价值的项目。 

6、申请长江商学院EMBA项目的都是什么人?

 

QQ截图20230722234223.png

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的高端性及广泛代表性呈现出以下特点——高学历:硕士及以上学历共计占比25%。高职位:95%以上来自企业核心决策层,其中不乏500强企业董事长、以及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董事长等。高覆盖:金融、能源、制造、电讯、传媒、文化、医药、服务、互联网、游戏、公益等领域多方位覆盖。


平均年龄:40


职务:董事长/总经理/总裁 72%


公司性质:56%私营企业,31%股份公司


学历:96%以上本科


7、申请的常见问题


长江的EMBA课程安排及学制是怎样的?


学制为非脱产学习2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学习4天(周四至周日)。开学时将安排为期一周的拓展、团队建设及核心课程,以住读方式进行。课程共计32学分,包括必修课、国内及海外选修课,及一个前沿管理实践课程模块。必修课安排在非寒暑假的月份,国内选修课集中在寒假和暑假,海外选修课一般安排在暑假。


想要获得EMBA硕士学位?


获得EMBA学位需通过国家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研究生统考进行学历班的申请。于10月10-31日进行统考在线申请,12月底参加统考笔试,次年2月获知成绩后再于4月中旬参加长江商学院复试,通过后方可进入学习。完成所有课时并且通过论文答辩后则可以拿到学位。


长江EMBA的授课地点在哪里?


长江商学院在北京、上海、深圳均设有教学点。一般开学和结课模块,各班级统一集中在北京上课,其他课程模块将回到所属教学点上课。


如何顺利毕业?


长江商学院EMBA实行学分制度,最迟3年内按要求完成所有课程考核并获得不少于32学分;修满48小时公益学时,方可毕业。学位生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基础上,还需按时撰写毕业论文,且通过论文评审和答辩,方可获得硕士学位证书。


长江商学院的EMBA实力蛮强的,该项目可以说是长江商学院的招牌,它的培养与新商业时代下的前沿观点高度融合,以创新引领培养思维,有其独特的中国、美国、欧洲交流平台,能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学习,不同的信息碰撞交融,学生只需在长江商学院就能了解到世界各地的管理精髓。2021年长江商学院EMBA学费为86.8万元人民币。


有数据表明,长江EMBA学员中超过96%都是企业管理的核心决策人,半数以上都是民营企业一把手,这也是中国商学院领域的长江特色。因为走过相同的路,他们更能理解创业途中的艰难险阻,故而企业家来到长江,知音“易寻”。


汇入长江,你将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探索新时代下的新商业模式,洞见新商业文明和管理本质,向优秀的企业家学习如何做企业,与智者同行,与善者同频,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长江商学院EMBA是国内顶尖的项目,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很有必要去读一下的。长江EMBA 学员的高端性及广泛代表性远超同侪。长江EMBA 项目已招收近万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海内外精英,95% 以上为企业核心决策层,无论从地理分布、行业构成还是公司类别等方面,均呈现多元化、高层面的特点。长江商学院为遍布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校友搭建了深具价值与影响力的终身学习交流平台。


分类:自荐小店
标签:

站长推荐

我们猜您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