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宝宝的脚丫为什么会这么有味道呢?(图文)

122934638.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宝宝出生后,很多家长都觉得看着宝宝有些不习惯,第一次做父母亲的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我记得我看到出生的baobao,也是这样的感觉,对于有些家长觉得自己宝宝脚丫会有些味道的,帕塞伊洛河的脚气治疗医院的罗萨里·拉贝尔博士是这样说的,在你闻宝宝的脚的时候,要是没有什么味道的话,这是正常的。但是一些孩子会有脚臭的情况出现,甚至可能臭到让你不想闻。要是在孩子出现脚臭以后,采用一些方法治疗的话,很快就能够治愈的。

脚上的细菌

  婴儿身上的汗水和死皮、皮肤油等东西是最容易产生细菌的,而细菌会产生一种类似于臭鸡蛋味的硫化合物,这就是宝宝脚臭的原因。

又湿又脏的脚部环境

  如果孩子的脚出汗的话,会让细菌不断繁殖,所以,爸爸妈妈要做的就是每天都把孩子的脚洗干净,接着一定要擦干,不然孩子的脚还是会臭的。

  爸爸妈妈不一定每天都要给孩子洗脚,不过,最好是每天都能够使用温湿的毛巾擦洗一遍,这个过程也能够去掉一些细菌。在给宝宝擦干净脚以后,给宝宝抹一些粉也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宝宝出现了脚臭的情况,千万不要用露或霜之类的产品给宝宝擦脚,因为孩子的脚如果没有擦干的话,就会给细菌提供了食物,让细菌不断繁衍。

人造纤维的袜子

有的爸爸妈妈会给宝宝穿小袜子,这样反而会让宝宝出现脚臭的情况。

  如今销售的婴儿袜,很多的成分都是人造纤维,这些袜子软、弹性很好,价格也很便宜。但如果你要给孩子买袜子的话,最好是能够买100%的天然纤维,如棉袜或羊毛袜,这些袜子的好处就是能够吸汗。国外的一些专家甚至建议不给孩子穿袜子。

塑料鞋

  时髦的爸爸妈妈都会给孩子买能够搭配衣服的鞋子,不过爸爸妈妈在买鞋子的时候要注意鞋子的材料,有时候孩子脚臭也是因为穿鞋子不当。

  那些便宜但是又很好看的塑料鞋是最不适合孩子的,会让孩子的脚越来越臭。建议最好是给宝宝买帆布鞋,或者是皮革等材料做成的,这样的鞋子比较透气,细菌比较难滋生。

  孩子出现了脚臭的话是比较麻烦的,所以爸爸妈妈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哦,我们多些对于宝宝有些关心,注意下宝宝的一举一动,这样才不会让宝宝错过最佳的时间的,这段时间也很久没有来更新文章了,由于太忙了,希望这篇文章对于宝爸宝妈们有用哦。

标签:宝宝, 脚丫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