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怎么能让宝宝爱上书

1.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宝宝对于从小有什么兴趣,这个其实跟宝宝从小的教育有关的,宝宝从小的爱好其实跟父母也是有关的,不要太强迫宝宝去学习什么,早慧的孩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爱书。好的儿童读物要有兴趣性。方式内容都要多样化。小故事、小知识、小检验、儿歌、歌风、动手填图、手工制造……可大大调动孩子读书的兴味。书同电视比起来,固然少了动感和声响,但可以重复读,可在“任何时候”读,听故事同时还可看法字。

 

2.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让孩子以书为乐,将读书作为最大的兴趣。孩子最喜好什么?答案集中在吃、玩、高兴上。吃好吃的东西,玩好玩的游戏,开心高兴地活着——这是人的天性,既是孩子最喜好的,也是孩子最需求的。好吃的东西,可以由妈妈做好了从厨房里端出来;好玩的游戏可以在和身边的亲人、同伴的互动中找寻;开心高兴可以在每天的生存中发现……

  孩子熟知的这统统:妈妈做的饭菜,和身边亲人、同伴的游戏,每一天绝对固定的生存轨迹,在提供应孩子必要的生长根底的同时,是不是也是一种范围?其内容、其方式、其创意、其新颖感、其想象空间、其多样性,其他味是不是足以继续地、持久地给徐徐长大的孩子提供充足丰厚的养料?

 

  阅读可以给予孩子需求的养料,有一个更大更宽广的空间,见识更多更风趣的人和动物,感受更新颖更丰厚的情绪和生存,听到更具魅力更具伶俐的声响和幽默。

看看孩子的眼睛,你就会发现,不读书,心中没有故事的孩子,眼光是空泛的,散漫的,无所依托的。和孩子聊谈天,你也会理解,不读书,没有翻开心灵之眼的孩子,言语是干涩、寂静、生拙的。而我,深信孩子和书天生是有缘的。

 

3.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每个孩子都喜好听故事,盼望从故事中得到高兴,尤其是没有一个孩子不喜好听妈妈给他读故事。又做了些阅读办法的交代和嘱托,我才目送母子俩离开。之后每隔几天就接到大宇妈*19*“喜信”:大宇明天竟然听完了一个故事;大宇听故事的时候乐得哈哈大笑;大宇睡觉前主动让妈妈读故事给他听。

 

  让孩子爱上读书,就这么简单。父母所要做的,便是去成全孩子和书的这份缘,让他们相遇,他们就会注定相爱。一切的宝宝都具有很强的求知欲,一本书到手,孩子常会翻看数遍,偶然背了下来也仍不释手。教给了孩子爱书,就交给了孩子一把翻开伶俐之门的金钥匙,明智的父母何乐而不为?如果选择什么补习班,其实关键是看宝宝的喜好而来的,我一般还是随宝宝的爱好来选择的。

站长推荐

我们猜您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