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黄金第一口奶”公益路,奶叔健康持续助力健康中国

2023年3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岗位(职业)培训基地提供专业指导、上海奶叔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奶叔母乳健康指导站)负责执行的母乳喂养专项基金“黄金第一口奶”公益项目,正式步入它的第八个年头。

奶叔健康连续第八年获得“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公益项目的唯一授权执行方,得益于广大产后人群对公司服务的支持与认可。经过多年实践探索,这一爱心行动有效帮助更多产后妈妈获得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已经成为有规模、有体系、有口碑、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走出了一条坚定、创新、完善、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八年坚守公益初心,匠心沉淀“喂”爱前行

初乳作为新生儿的第一剂疫苗,母乳中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母乳喂养对于婴儿的健康发展与亲子关系的培养均有积极影响,是对婴儿最天然的健康投资,但母乳喂养同时也是新手妈妈在产后遇到的第一难题。

为了帮助产后女性缓解哺育焦虑和困扰,提高母婴健康水平,早在2015年3月,奶叔健康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并执行“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喂养公益,同时连续7年入选腾讯公益众筹项目,基于与国际接轨的全新母乳喂养理念与方法,致力于给予产后新妈妈们母乳喂养全程陪伴和科学哺育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经过八年匠心沉淀,母乳喂养公益服务形成多维度支持体系,新生儿家庭在孕期和产后可以从入院、入户、在线视频指导多个渠道获取帮助。公益项目涵盖的内容包括:1对1上门母乳喂养精准指导、母乳喂养手法排奶实操指导、新生儿衔乳姿势指导、婴儿吃饱状态辨识指导、哺乳期妈妈的心理疏导及信心建立、母乳喂养常见问题和处理方法等相关哺育指导及产后关爱服务,并提供持续跟踪陪伴母乳喂养全过程。

截至2023年1月31日,公益项目申请报名孕妇达789428人,免费完成服务指导的产妇达180175人,128545名产妇在免费服务后实名留下好评。根据追踪数据显示,经过奶叔健康“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喂养公益项目服务过的妈妈,六个月的全母乳喂养成功率可以达到60%以上,为提高中国母乳喂养率起到显着推动作用。



肩负母婴健康使命,持续助力健康中国

母乳喂养作为提升母婴健康水平的基础,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母乳喂养从业人员的专业性是母婴家庭考量的首要条件。奶叔健康作为“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公益项目的唯一授权执行方,在创立之初即联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职业(岗位)培训基地打造了诸多“母乳喂养指导师”理论培训、实操实践、服务实习等培训体系。八年来,身体力行地为公益服务投入创新生态体系与专业人才培育。

奶叔健康对专业及品质的严苛追求,正是加速中国母婴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器。据悉,每一位母乳公益服务义工均由奶叔健康旗下直属和合作的母乳喂养指导师组成,均获有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颁发的母乳喂养指导师专业能力岗位证书。在缺乏统一标准和规范的母乳喂养行业中,形成一支年轻、专业、高学历、富有爱心、素质优良的母乳喂养服务队伍。



“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公益不仅仅聚焦科学喂养,更注重亲子关系的建立和母婴的链接。同时,拥有严格的服务规范流程、监管措施,对公益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设立明确要求,牢牢守住服务品质和安全底线。此外,奶叔健康积极深入探索数智化管理模式,自主开发迭代长达7年SAAS系统,全场景、全流程、全方位数字化管理“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公益服务项目,为产后妈妈提供高效、便捷和专业的个性化服务。

目前“黄金第一口奶”母乳公益行动已覆盖至全国24个城市,近百家奶叔母乳健康指导站可为产后妈妈提供母乳喂养帮助与服务。“用爱心帮助每一位妈妈实现纯母乳喂养”是奶叔健康的企业使命,看似平凡的愿景,却振聋发聩,因为它正在成为推动中国母婴健康发展的又一承诺和明证。奶叔健康作为中国母乳喂养支持事业的先行者,提升和扩展行业规范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这个利在千秋的公益之路将继续再启新篇,秉持初心让爱心不断传递,早日实现“让未来更健康”的梦想。


标签:

站长推荐

我们猜您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