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纠正的最佳年纪是什么时候

1.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爸爸妈妈对于孩子的矫正是应该去了解的,对孩子的健康牙齿有很大的帮助,一般情况下,假如想要纠正牙齿,最佳是在青春期前至青春期进行,女孩的最佳纠正年纪是11~12周岁,而男孩则为12~13周岁。

 

  问:女儿8岁了,乳牙现已掉了10颗,可是最近长出来的牙齿都不是十分规整,想问下要不要给宝宝纠正牙齿?什么时候纠正对比合适?

 

  答:许多要素都会形成宝宝的恒牙摆放不齐,到底要不要纠正,要详细依据孩子牙齿摆放不齐的因素和口腔发育情况而定。

 

2.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一般,会形成牙齿摆放不齐的因素如下:第一是唇系带低,突出表现为上门牙中心有显着的牙缝,这种情况会跟着后续牙齿逐一萌出而得到改进,一般不需要进行特别的纠正;第二,孩童重生的恒牙一般很大,而孩童颌骨还在发育中,容易呈现“小沙发坐大人”的情况,因而致使重生恒牙摆放不齐,这种情况也不必急于矫治,大多数孩子的牙齿可跟着孩童上、下颌骨发育渐渐摆放规整;第三个因素与多生牙、埋伏牙有关,约有3%的人存在多生牙或埋伏牙的情况,因牙齿数量的因素致使牙齿摆放不齐,遇到这种情况,可通过拍牙片来判别哪颗牙齿属于畸生牙,需要将剩余的牙齿拔掉后再进行纠正;第四种情况与孩童发育中骨量不够有关,多表现为下牙摆放不齐,这种情况也需要在孩子牙齿根本出齐后再进行纠正。

 

3.pn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果侵权请联系删除)

 

  一般情况下,假如想要纠正牙齿,最佳是在青春期前至青春期进行,女孩的最佳纠正年纪是11~12周岁,而男孩则为12~13周岁。

 

  这时进行纠正一方面能够有足够的恒牙辅佐纠正器固定,另一方面,因颌骨发育尚在进行中,纠正的难度更小,对孩子的心思影响也相对较小。

 

  宝宝成长的路上,作为爸爸妈妈的需要了解的还很多的,而且也应该去了解,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作为爸爸妈妈应尽的义务,希望本编文章对于各位家长有用处。

标签:牙齿纠正

站长推荐

我们猜您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