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三猛乡蜜蜂养殖项目,三菱重工空调公益行在路上!

支援三猛乡蜜蜂养殖项目,三菱重工空调公益行在路上!


摘要:以全人类的富足生活为己任,公益不停息。

图片1.png


  2018年8月,中国,云南:8月上旬,三菱重工空调积极响应上海市长宁区程家桥街道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切实落实国家关于加强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合作帮扶力度的指示,深入云南红河州绿春县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援三猛乡蜜蜂养殖项目工作,在社会慈善事业领域迈出了全新一步!

图片2.png


  绿春县地处云南省南部,毗邻越南,是世界哈尼族文化的文明发源地。此次三菱重工空调前往帮扶的三猛乡位于绿春县偏东南隅,居住着占当地人口约80%的哈尼族部落。三猛乡全境均为山地,云雾缭绕的巨大梯田是这里独特的原生态种植景观,由于山高坡陡,降水丰富,这里常年深受山洪与泥石流的灾害困扰。

图片3.png

  与自然灾害问题同样紧迫的,是当地落后的经济发展水平。“地处偏僻”几乎成为三猛乡的“原罪”——首先,基础建设难以在短期内得到有效发展,直接导致其交通闭塞,当地人赖以生存的种植农业受交通运输影响而发展缓慢;其次,教育资源稀缺导致当地人普遍受教育程度较低,几乎没有工业产业在此发展;最后,医疗卫生服务无法得到基本保障,当地贫困户大多为体弱多病者或残障人士,劳动力严重不足。

图片4.png


▲三猛乡爬别村委会哈波村民小组养蜂产业

  这样的恶性循环将在未来得到有效改观——得益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红河哈尼梯田于2013年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红河哈尼梯田旅游核心圈开始蓬勃兴起。绿春县顺势而为,在耗资9亿多人民币完成“削峰填谷”基本平整工程之后,大胆提出建设“中国哈尼城”项目,保护当地自然生态,大力发展农业及旅游业,争取在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

图片6.png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三菱重工空调坚持“民生为本、产业为重、规划为先、人才为要”的帮扶原则,热情高涨地参与了此次“三猛乡蜜蜂养殖项目”的支援工作,结合三猛乡的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积极帮助培育增收产业,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期待三菱重工空调的支援工作能成为绿春县脱贫路上的一块重要基石!

图片7.png

  秉承“建立每个人都能拥有富足美好生活的和谐社会”之集团理念,三菱重工空调始终在回馈社会的慈善事业上积极投入,不懈努力。继参与了资助山区学子学习成长的“捡回珍珠计划”与为山区儿童播种梦想的“种子计划”后,三菱重工空调此次实施的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又在企业的公益蓝图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完美诠释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具备的社会责任。

捡回珍珠计划

图片8.png

  自2012年起,三菱重工空调联合新华爱心基金会发起“捡回珍珠计划”。意在支持那些因家庭贫困,被迫放弃学业的孩子重回校园,将他们组成“珍珠班”。在支持他们学业的同时,亦每年都会带领珍珠生们前往都市参加不同主题的暑期活动,扩展他们的视野与能力,让这些沧海遗珠不再蒙尘。

种子计划

图片9.png

  2013年三菱重工空调首次推出种子计划,希望能够为山区孩子的未来尽一些绵薄之力。六年来,我们与志愿者们一起通过义务支教、教学物资捐赠、免费电影放映等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梦想,为他们送去快乐与希望。


分类:自荐小店
标签:三菱

站长推荐

我们猜您还喜欢